大跳台雪圈冲浪 冷却塔场景交互 高炉下畅玩冰车 首钢园升级冰雪游项目体验

日期:2023-12-25 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2月24日,首钢滑雪大跳台下迎来许多亲子家庭。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感受雪圈冲浪、雪地悠波球等冰雪活动的乐趣。

12月24日,首钢滑雪大跳台下迎来许多亲子家庭。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感受雪圈冲浪、雪地悠波球等冰雪活动的乐趣。(邓伟 摄)

  2023年冬天,首钢滑雪大跳台成为京城一处冰雪游胜地。12月24日,第三届“首钢园冰雪汇”活动启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升级冰雪游体验,大跳台雪圈冲浪成为人气项目。

  12月24日10时,首钢滑雪大跳台冰雪汇区域刚一开放,首批游客就迫不及待来到大跳台脚下,多数是亲子家庭。与2022年的冰雪汇相比,2023年的游乐项目进行了升级,除大跳台雪圈冲浪、雪地悠波球、雪地越野摩托等14项经典雪上娱乐项目外,首钢园还将冰雪项目与数字科技融合,让冷却塔变身AI数字体验场。

  紧邻大跳台的第一个冷却塔设置了三个AI数字科技项目——冰冰侠元宇宙、飞天龙轨道影院、虚拟战场CS。游客佩戴专业眼镜后,瞬间穿越到海底世界、恐龙时代、热带丛林,参与多种场景交互体验。第二个冷却塔内是一片1000平方米的冰场,即将向游客开放。

  冰雪区域内人气最旺的当属雪地转转、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雪圈冲浪等经典项目。参观大跳台是最为老少咸宜的雪上游乐项目,众多游客选择登上斜形电梯俯瞰首钢园区,欣赏冬奥冠军比赛出发的场景。大跳台附近设置了三个餐饮市集,游客可在此尝首钢美食、购首钢文创、逛冰雪大集。

  三高炉下滑冰也是首钢园冬季一大特色活动。园区利用秀池打造的“秀冰场”日前对外开放,面积约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500人冰上活动,可体验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摩托车、双人冰车等冰上游艺项目。

  北京冬奥会后,首钢滑雪大跳台持续推动奥运遗产可持续利用。首钢滑雪大跳台向公众开放以来,前往大跳台区域打卡的市民超百万人次。(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