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公园点亮“龙腾盛世”跨年花灯

日期:2023-12-22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2月21日,北京世园公园第二届花灯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12月21日,北京世园公园第二届花灯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潘之望 摄)

  12月21日晚,伴随满园花灯点亮,北京世园公园第二届花灯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3月15日,为期86天。期间,公园还将推出音乐轰趴、情景演出、民俗花会等多彩活动,让游客开开心心逛世园、赏花灯、品民俗、过大年。

  夜晚,步入世园公园,仿佛来到灯的海洋。礼乐大道两旁的树上,一万盏柿子灯如星落玉盘,流光溢彩。中国馆前的万花广场上,11万株麦穗形彩灯铺就大地麦浪景观,灯光形成各种造型,步入其间,仿佛置身丰收的麦田。传统花灯区的“龙腾盛世”主题灯组是艺术节的重头戏,“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与生肖龙相结合,五条龙形花灯辉煌璀璨。

  龙年即将到来,本届花灯艺术节以“龙腾盛世”为主题,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采用非遗传统彩灯工艺与现代科技光影互动融合的方式,重点打造236组大型特色花灯、3000米花灯长廊、20万盏花灯。

  2023年,公园还特别推出科技彩灯区,通过“焕龙、入境、图腾、花雨、盛境、农耕、盛世”七大主题节点串联,运用科技灯光照射、投影,讲述上古神话人物舜帝的故事,带游客穿越回上古的妫汭大地。每天18时至21时,还将在万花广场开展真人剧情演绎,打造一场大型光影剧情秀。

  赏花灯之余,游客还可以在园内享受美食大餐。元旦期间,公园还将推出跨年复古主题派对,邀请乐队和DJ穿插表演,陪游客跨年。世园旗下四家酒店也将同步推出赏灯住宿套餐,为游客提供“泡汤泉、赏花灯”的组合选择。此外,世园第三届冰雪嘉年华也将于近期与广大游客见面。(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