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之城”展览在颐和园开幕

日期:2023-12-20 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近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双奥之城”主题展览在颐和园开幕。

  此次展览由“一流场馆遍布京城、基础设施日新月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区域协同日益紧密、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奥运文化深入人心”等六个部分组成,通过精选出的140张图片以及72幅展板,系统展示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给城市留下的宝贵遗产、带来的深刻变化,展现“双奥之城”的非凡魅力,彰显“双奥之城”的独特品质。展览选在颐和园东堤举办,这里也是游客游园的必经之路。“双奥之城”主题展览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汲传排表示,两个奥运给北京留下了丰厚的奥运遗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北京奥运文化。“双奥之城”主题展览是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双奥文化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实现奥林匹克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更好地诠释北京奥运文化。

  “颐和园今年继续承办‘双奥之城’主题展览,也是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在游园的同时,重温双奥精彩瞬间,感受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副园长杜娟说。

  据悉,“双奥之城”主题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2月,期间主办方还将联合举办“春嬉嘉年华”青少年冰雪运动活动,包括冰上自行车接力赛、冰车亲子趣味赛等。(卓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