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大兴院区12月18日开诊 每天门诊量可达7500人次

日期:2023-12-19 09:48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大医院大兴院区今天开诊 每天门诊量可达7500人次

  12月18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大兴院区启用,预计日门诊量可达7500人次。这一院区占地面积21.6万平方米,是目前大兴区唯一的三甲综合医院。

  9时许,家住郁花园小区的张大爷在门诊大厅人工窗口办理医保卡关联业务。“大医院开到了家门口,对我们这些有多种慢性病、看病拿药需求大的患者提供了方便。”张大爷说。

  从门诊大厅往里走不远,就是入院准备中心。7个人工窗口随时接待有需要的患者。“这是我们为提高患者就医体验,设置的便民惠民服务项目。”北大医院院长杨尹默说,这个区域将入院预约登记、住院手续办理、床位统筹调配等业务全面整合,让患者享受入院“一站式”服务。

  “我们着力提供双院区同质化服务,满足区域内患者需求。”杨尹默介绍,大兴院区门诊设置42个专业,编制床位数1200张,预计日门诊量7500人次,设置地下停车位1167个。新院区将打造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肿瘤治疗中心、内镜诊疗中心、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和介入治疗中心。

  儿童医学中心已经开诊,拥有门诊楼和病房楼,面积达33610平方米。门诊楼诊区内配色清新柔和、墙面绘有鲜艳的卡通人物形象,分设儿内科系统、儿外科系统及儿童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专业科室。“我们希望能在儿童全周期健康保健、疑难危重症的诊断与治疗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儿科主任姜玉武说。

  肿瘤治疗中心病区设有床位320张,面积约15000平方米,是集手术、化疗、放疗、靶向、介入等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治疗中心。

  目前,该院区门诊除风湿免疫科、口腔科、成人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急诊科暂不开放外,其他科室均可通过微信服务号、114平台预约挂号。(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