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考英语听说机考首考开考 考试题型从5种调整为4种

日期:2023-12-18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2月17日,本市2024年初中学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举行,2024年1月中旬可查成绩。

  2023年初中学考英语听说机考略有调整。考试题型从之前的5种调整为4种。调整后的题型分别为听后选择、听后回答、听后转述和短文朗读,取消了听后记录信息题。

  听说机考的满分仍为40分,但各题型分值有新变化。比如,听后选择从8道小题调整为6道,分值从12分调整为9分;听后回答从5道小题调整为6道,分值从10分增加到12分。总的来看,考试更加注重考生的语言综合使用能力。

  英语听说机考每场考试时间约30分钟。12月17日9时许,陆续有考生走出北京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考点。“考试不难,全听懂了。”一名考生兴奋地跟同学讨论。她说:“有两道题目素材与夏令营招生相关,提到夏令营设置了音乐课、烹饪课,涉及的词汇都不难。”

  据其他考生回忆,试题中还出现了以“梦想”为主题的演讲、旅行购物、学校郊游等话题。

  初中学考英语听说机考一年两考,取两次考试最高分与笔试成绩共同计入考生最终的英语成绩。第二次考试将于2024年3月举行。(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