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起中小学幼儿园恢复在校学习 可根据实际情况弹性上下学

日期:2023-12-18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今起中小学幼儿园恢复在校学习 可根据实际情况弹性上下学

  根据市气象局对未来天气研判情况,12月18日开始,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恢复在校学习。12月17日,市教委表示,各区各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弹性上下学,远郊区、偏远山区和积雪较多的地区可以灵活掌握,由相关区和学校决定学生是否到校。

  市教委要求,各区各校工作人员要提前返校到岗,妥善应对大风降温、极寒天气、道路结冰等因素的影响,做好扫雪铲冰、供暖设施设备检修、食堂备货进菜等相关工作;要在相关专业部门指导下,重点对供暖供电设施设备、实验室、食堂、锅炉房等重点部位再做安全运行验收检查,并启动试运行和压力测试,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极寒天气下的开学运行安全平稳。

  各校要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做好学生返校学习的各项准备;提醒师生家长注意交通安全,注重防寒保暖,确保平安返校、正常上课、安全离校;及时回应师生家长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对于因特殊情况不能到校的学生,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保障。(李祺瑶)

  相关新闻

  公交加车400部保运力

  12月18日是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复课第一天,公交集团加车400部,以做好高峰期间的运输保障。

  公交集团在京藏、京通、京开、京港澳等12条放射道路加车300部,增发500车次,重点线路早高峰时段提前半小时。

  同时,公交集团加强地铁大客流方向公交运力,12月18日早高峰,在与地铁1号线、5号线、房山线、昌平线并行的重点线路增加100部车,早高峰增发180车次,在良乡、通州、沙河等处安排备车,根据客流变化,科学调整运力。

  加强通学车辆检查,确保通学车安全运营。对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情况的线路,先安排踏勘后再运营。每条线路安排干部到发车现场盯守。加强与学校联系,明确周一发车时间。提前到达发车地点,热车等候学生。

  同时,强化安全行车意识,对驾驶员进行雪天安全行车叮嘱,途经高速路、城市快速路的线路和BRT线路采取严控车速、保持安全车距等措施;加强重点路段值守和车辆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