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早高峰车流大幅降低一路畅通

日期:2023-12-14 09: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昨天早高峰车流大幅降低一路畅通

  12月13日10时10分左右,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屏幕上,监控探头拍摄到的西五环八角桥一带,大片雪花正在飘落。刚刚过去的早高峰,全市车流量大幅降低“一路畅通”。

  12月13日,因中小学和幼儿园居家学习,同时部分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早高峰期间交通流量大幅度减少,特别是各个学校周边,交通流明显降低,没有出现明显堵点。

  “早高峰期间车流量最大的时间段里,全市道路也只是轻度拥堵,并且持续时间不长。”据交管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介绍,较为特殊的情况出现在京藏高速辅路陈庄路段,因路面结冰,短时间内出现两起车辆侧滑事故。

  “从指挥中心掌握的情况来看,北京的山区道路现在还有一定问题,上一次的积雪尚未融化,路面很滑,现在新一轮降雪又开始,建议市民尽量避免驾车前往山区,确保自己的安全。”值班民警提示。

  值班民警强调,最近两天驾车出行的市民,务必牢记“降车速、控车距、少并线、不超车”这12个字,时刻注意前方车辆和路口、路侧行人,不要猛打方向,严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步行和骑行时要远离结冰路面,谨防滑倒摔伤。(安然)

  公交 重点通勤线路加车600部

  12月13日,北京公交集团全系统启动橙色(二级)雪情预警响应,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在重点通勤线路加车600部。

  公交集团加大运力保障,密切关注重点线路、重点区域、早晚高峰运力配备,在重点通勤线路早晚高峰各加车300部,全天增加600部;12月13日、14日早高峰期间,在京藏、京港澳等12条放射道路的235条线路加车300部,增发670车次;晚高峰期间,重点在发往通州、昌平、门头沟、北三县等方向的232条线路加车300部,增发650车次。

  同时,加强“七站两场”保障,根据抵京列车晚点情况在北京西站、南站夜班车备车8到10部,重点加强朝阳站保障力量,夜13路、地铁摆渡线加强备车,及时疏散夜间抵京旅客,加强地铁接驳服务。(孙宏阳)

  高速 预洒融雪液 未现大面积封闭

  本次降雪前,本市高速公路养护单位启动一级备勤,完成道路融雪液预洒。据了解,12月13日除京礼高速出京方向短时封闭外,本市其他高速路未因此次降雪封闭。

  12日15时,首发养护公司启动一级备勤,完成道路预洒,除雪的人员、机械和物资全部准备就位。首发养护公司在高速公路路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设置四个清障救援点,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出动。

  首发养护公司养护事业部第十养护项目部项目经理邢辉介绍,降雪过程中高速公路一般不会封闭,但如遇短时间强降雪,为了保障通行安全,可能会封闭。“高速公路封闭状态下除雪难度会更大,没有了来往汽车的碾轧和汽车尾气加热,路面温度会更低,降雪后的积雪会更厚。”(李博)

  铁路 进出站口等区域降雪“随下随清”

  12月13日,重点站区管委会动员组织公安、城管、交管、服务保障单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计2000余人,62台各类机械化设备在岗待命,针对进出站口、人行道等重点区域道路做到对降雪“随下随清”。

  在保障运力接续方面,重点站区管委会加强与运管部门协调联动,找准夜间重点保障时段,统筹好后续运力保障安排,协调市交通委开展地铁延时、出租车保点等保障措施。同时,在西站、南站、朝阳站、丰台站备足了夜间免费摆渡车,根据旅客到达情况适时启动,助力旅客快速离站。同步协调交管部门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管控。

  重点站区管委会提示:针对此次强降雪和寒潮天气,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朋友关注铁路12306、市交通委、市气象局、市重点站区管委会等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的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