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门开通应急保障指挥部 建议市民 减少驾车出行 优先轨道交通

日期:2023-12-13 08: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公安交管部门开通应急保障指挥部,建议市民 减少驾车出行 优先轨道交通

  交管部门预计,12月13日至14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明显高于常态工作日,城区环路、联络线等主要道路和桥区节点通行压力大,城市主干路、主要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压力集中。部分高速公路受降雪结冰、能见度低等因素影响,可能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建议市民减少驾车出行,优先选择轨道交通。

  为应对降雪天气,市公安交管部门已开通雪天道路交通应急保障指挥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强重点区域、道路、桥区、路口以及坡度大、易结冰点位的警力投入和交通维护疏导。强化路面巡逻清障和事故快清快处工作,积极加强与雪天应急抢险工作单位对接,及时采取铲冰融雪措施,减少降雪结冰对交通的影响。通过“北京交警”微博、交通广播、户外显示屏、导航软件等渠道高频次发布实时路况、高速公路封闭、建议绕行路线等提示信息,服务市民出行。

  雪天出行提示

  1.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高峰时段和易拥堵时段,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首选轨道交通。

  2.驾车出行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时刻注意前方车辆和路口、路侧行人,与左右侧保持较大的横向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并线、超车,慢转弯、缓刹车,不要猛打方向。

  3.一旦发生剐蹭、追尾等轻微车损交通事故,拍照记录后快速挪移车辆,自行协商解决或报警,减少占路时间。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如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4.遇到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等管理措施,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确保不滞留在高速公路上。(安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