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防寒保暖防流感

日期:2023-12-12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卫健委:防寒保暖防流感

  雪后天气寒冷。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市民:做好防寒保暖,注意预防流感。

  目前户外体感阴冷,市民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寒防冻,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要提防煤气中毒。气温降低有利于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避免接触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必要时应注意戴口罩。

  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的抵抗力普遍比较弱,降温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要选择中午温度较高的时候。(孙乐琪)

  医生提醒:雪后走路莫插兜

  大雪过后,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接诊的摔伤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其中大部分是手腕骨折患者。医生提醒市民:雪后出门,行走速度不宜太快,双手不要插兜;老年人尽量不要出门。

  摔倒后最容易骨折的3个部位是腕部、髋部和踝关节。医生解释,大多数人摔倒后的第一反应是手撑地,导致摔倒的力量经手腕传导至前臂,从而形成桡骨远端骨折。因此,手腕骨折患者占雪后骨折患者的60%以上。

  医生提醒市民,雪后出门时尽量穿宽松保暖、防滑的平底鞋,注意鞋底的材质,不宜穿高跟鞋。尽量绕开大理石、瓷砖、冰面等光滑路面。行走速度不宜太快,脚底踩实踩稳,最好呈外八字,小步前行,双手不要插兜。(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