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和外卖平台启动保供举措 鲜菜热乎饭准点送到家

日期:2023-12-12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2月11日,在大兴西红门,生鲜电商小象超市站点配送员正在配送。

12月11日,在大兴西红门,生鲜电商小象超市站点配送员正在配送。(武亦彬 摄

  京城迎来2023年冬天首场大雪,从生鲜电商和外卖平台了解到,自上周末起,各平台就迅速启动特殊天气保供举措,确保居民在雪天一样能及时吃上新鲜菜、热乎饭。

  12月11日一早,订单涌入系统,前置仓分拣员和骑手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起来,分拣、打包、配送上门。尽管刚下过雪的路面不太好走,美团骑手李岩还是把生鲜包裹准时送达居民家中。“我们以前就做过安全培训,注意事项都记熟了。今天下大雪,平台还延长了配送时间,我们也尽量不耽误,让居民及时拿到新鲜菜。”他说。

  “我们都是前一天晚上进货入库,第二天上班后就开始接单配送。”美团小象超市望京店店长说,店里增加了整体备货量,重点增加的就是蔬菜、肉禽蛋等餐桌品类,避免因天气影响导致缺货。另外,还提前检修排查了物流车辆,避免运输途中出现故障导致送货延迟。

  叮咚买菜各站点也加大了民生商品调拨量,近两天整体备货量比平时增加20%,算法也会根据订单的变化做相应调整。“最多的就是肉禽蛋和蔬菜类,需求量增加超过30%,各类牛羊肉、排骨和30余种霜打菜订单都很火爆,羊蝎子火锅、猪肚鸡火锅、酸菜白肉火锅等锅底也爆单了。”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雪天路滑,配送难度有所增加。叮咚买菜东直门站站长陈浩算着,按照当天的路况,平均每单的配送时间得比平时多耗费5至10分钟。“骑手安全和配送效率都要保证,今天我们的运力比平时增加30%,超时订单数据后期会剔除,不影响骑手收入。”(杨天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