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万人备勤扫雪铲冰

日期:2023-12-11 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2月10日,朝阳环卫中心融雪搅拌站已完成融雪剂调配,降雪天气可随时投用。

12月10日,朝阳环卫中心融雪搅拌站已完成融雪剂调配,降雪天气可随时投用。(程功 摄

  为应对降雪降温天气,市城市管理委提前部署,加强供热系统调节,部署扫雪铲冰工作,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供热保障 9台尖峰锅炉开启

  为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市城市管理委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下发预警通知,要求各区、各供热企业密切关注所在区域气象情况,加强风险预警研判,在保证供热运行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升温蓄热,做好运行调节。特别是远郊区、老旧小区、低温区等特殊区域,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充分结合在线室温监测情况和用户特点,精细化调控,提供有力供热保障。

  京能集团所属北京热力集团从12月10日凌晨就开始调节供热设备逐步升温。12月10日9时,9台尖峰锅炉启动,为市政热网补充热源。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各城区逐时室外温度预报,安排市政热网逐步升温、提前蓄热,在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及时调整热力站供回水温度和压力,开展精细化调控,确保用户供热“室温不减、品质不降”。

  各区将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指派专人盯守,并梳理列入“冬病夏治”计划清单;及时密切关注以前诉求集中小区和重点用户,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充分发挥“供热管家”服务模式作用,积极开展“访民问暖”活动,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北京热力集团也将畅通用户联络渠道,做好供热诉求响应办理,增加入户测温频次,确保用户诉求“事不过夜、日清日结”。

  扫雪铲冰 准备车辆6627辆

  按照《北京市扫雪铲冰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规定,全市已启动扫雪铲冰蓝色预警响应。

  12月8日,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各区、各作业单位召开部署会,提前部署扫雪铲冰各项工作,要求各区、各作业单位做好扫雪铲冰工作物资准备,做好除雪机械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降雪到来时立即投入使用。明确扫雪铲冰工作责任区域、责任路段,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截至目前,全市共备勤6.3万人,准备扫雪铲冰车辆6627辆、机械除雪设备5856台套、人工除雪设备12.5万把、储备融雪剂物资7.6万吨。(张楠 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