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新雪季正式开启 京郊滑雪场迎首个客流高峰

日期:2023-12-05 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南山滑雪场开启夜场,不少雪友前去一试身手。

南山滑雪场开启夜场,不少雪友前去一试身手。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北京地区2023-2024新雪季正式到来。南山、军都山、怀北、渔阳、“雪飞燕”等京郊热门滑雪场陆续开始正式营业,并迎来本雪季第一个客流小高峰。

  “雪量达标,开放公园区域扩大,新雪季正式开启!”12月2日,南山滑雪场麦罗公园迎来2023-2024雪季的开营日。中午时分,高水平滑雪爱好者们集聚在麦罗公园中级线路出发区,信号枪响后,雪友们纷纷在跳台闯过红线,给新雪季举行了一场“剪彩仪式”。

  麦罗公园是南山滑雪场里的专业公园场地,包含跳台、箱子、钢管等各类颇具挑战性的道具,深受单双板滑雪高手的喜爱。据悉,2023年公园完成扩建,开放区域有所增加,还新增了各种不同高度的跳台等道具和地形。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专业雪友集结于此重新开始“练活儿”,与圈内伙伴们一同迎接新雪季。

  初级和中级雪道上聚集着更多普通滑雪爱好者和新手“小白”,随着滑雪运动普及度逐年增加,他们也纷纷来到雪场,感受雪上运动的魅力。据悉,双休日南山滑雪场日均客流量突破1万人次,远超2022年同期水平。

  位于延庆区的“雪飞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在北京冬奥会后就作为“冬奥遗产”面向社会公众开放。2023年新雪季,26公里雪道全线开放,包含7条冬奥会训练比赛雪道,从“零基础”到“专家级”,各个阶段的滑雪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场地。

  此外,昌平的军都山滑雪场、怀柔的怀北滑雪场、延庆的八达岭滑雪场和石京龙滑雪场、平谷的渔阳滑雪场等滑雪场均已陆续开放。

  随着越来越多市民玩家“开板”,滑雪装备集合店也迎来热卖。12月3日下午,位于磁器口的大都市里人头攒动,来买雪具的消费者在大大小小的店铺里扎堆试衣服,遇到第一次买装备的新手,店主们都热心地讲解着不同滑雪板之间的差别,帮助滑雪新手挑选最适合自己的装备。(杨天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