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中心提醒 气温骤降 三类人群需特别防护

日期:2023-11-30 09:47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明显下降。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心理疾病患者、户外工作者三类人群,要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与环境情况,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气温骤降时,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别注意手部、面部等裸露在外部位皮肤的保暖。低温会加重人体循环系统的负担,因此要保持较为适宜的室内温度,不能低于15摄氏度。如果出现面部、四肢无力麻木、说话困难、头晕目眩、单眼或双眼视力模糊、剧烈头痛等症状,须尽快就医。同时,要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心理疾病患者:低温、雨雪等天气的持续会使人情绪处于低落状态,更易出现疲惫、焦虑等情绪,此时心理疾病患者应更注意调适。如果出现情绪低落、疲惫、坐立不安和失眠多梦等情绪波动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或朋友等沟通交流,释放内心压力和情绪,并遵医嘱按时服药。

  户外工作者:户外工作者外出前应做好保暖防寒工作,特别是头部和四肢末梢部位的保暖。穿戴厚重衣物会造成骨关节活动性变差,出现动作僵硬、平衡性变差等情况,因此户外工作者应穿戴护膝等防护装备,防止发生摔跤、骨折等意外伤害。同时,应选择防滑和保暖性较好的鞋。(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