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持续至2024年4月 发放至少3万张消费券

日期:2023-11-27 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持续至明年4月 发放至少3万张消费券

  11月26日,第十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在国家速滑馆启动。本届活动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4月举行,期间将向市民免费发放不少于3万张“冰雪消费券”。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始于2014年12月,至今已走入第10个年头。从首届的48场活动、30万人次参与,到第九届的近3000场活动、超2400万人次参与,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充分展示了北京群众冰雪事业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彰显了北京“双奥之城”的城市新形象。

  本届市民快乐冰雪季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及各区人民政府承办,同时也是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活动期间将举办速度滑冰、滑雪大跳台、短道速滑世界杯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国际顶尖冰雪赛事,扩大北京冰雪的国际影响力;广泛开展速度滑冰公开赛、滑雪公开赛等全民健身冰雪赛事品牌活动,持续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加大冰雪运动知识技能推广普及力度,巩固冰雪人口发展成果;分批陆续发放不少于3万张“冰雪消费券”,发挥体育促消费功能,激发冰雪运动产业活力;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打造冰雪运动健身圈。

  发放冰雪消费券一直是市民快乐冰雪季的“明星活动”。活动启动当日,3500张消费券已通过“北京健身汇”小程序向市民免费发放。市民使用消费券可享受北京地区部分冰雪场馆门票优惠并抵扣消费券面值的门票费用。

  此外,在启动仪式举办场馆的围廊,组委会还设置了陆地冰壶、VR滑雪、冰蹴球等陆地冰雪项目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参与。市体育局副局长葛军表示,本届冰雪季是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动本市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双奥之城”的冰雪热情,为助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北京冰雪”的力量。

  启动仪式后,首届北京速度滑冰公开赛在“冰丝带”精彩上演,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名速度滑冰爱好者相聚在冬奥场馆,一逐高下。“名次不重要,玩得特别开心。”来自齐齐哈尔的王桂荣女士年近六旬,在“冰丝带”比赛让她很兴奋,“感谢组委会为我们这些业余爱好者提供这么好的平台。”(王笑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