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公共场所AED电子地图发布

日期:2023-11-22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1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举办北京市急救主题宣传活动,发布本市重点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电子地图,实现了AED信息与北京120调度指挥系统联通。

  市民打开微信搜索“北京120”小程序,“重点公共场所AED电子地图”在首页显示。根据提示开放使用者位置信息,系统会自动显示附近的AED,并按照距离由近及远排序。点击“到这去”功能,可链接电子地图启动导航,指引使用者找到AED。根据相关管理规定,普通人经过急救培训可以掌握AED的使用方法;没有经过培训的呼叫者在120调度人员或AED语音提示指导下,也可操作使用AED。

  当前,本市统计在册的重点公共场所配置AED达5089台,覆盖7大重点公共场所,共3116个点位。本次发布AED电子地图,实现了AED设备地理信息与120指挥调度系统联通,实现了社会急救与专业急救的有效衔接、协同联动,能够更好发挥现场第一响应人作用,提高心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