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企业校园招聘启动

日期:2023-11-22 08: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1月21日,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北京市管企业2024年秋季校园招聘专场双选会举办,吸引不少毕业生现场咨询投简历。

11月21日,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北京市管企业2024年秋季校园招聘专场双选会举办,吸引不少毕业生现场咨询投简历。(武亦彬 摄)

  北京市管企业秋季招聘活动全面启动。11月21日,北京市管企业2024年秋季校园招聘-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专场双选会举行。84家国企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们面对面沟通交流,计划提供1600余个就业岗位。

  “网红打卡地”“员工餐厅”“学历津贴”“高档公寓”……首钢集团在招聘会展位上贴满各种创意标签,吸引年轻毕业生的关注。招聘会刚开始,前来咨询和递交简历的毕业生络绎不绝。首钢集团校园招聘主管马胤栋介绍,2023年公司秋季校园招聘提供的岗位数量跟往年基本一致,大约200个左右。“从博士、硕士到本科、专科,都有毕业生相匹配的岗位。不管是技术研发岗还是管理岗,都欢迎广大毕业生来和我们洽谈。”他说。

  马洋力杰当天带着15份求职简历前来,第一份就投给首钢集团。本科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研究生就读于悉尼大学项目管理专业,他希望能在首钢集团寻找到一份与土木有关的工作。

  “主要意向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高子琪拥有金融和环境工程双专业背景,她向北方华创的招聘人员介绍了自己专业情况,留下简历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此次招聘会共有包括首钢集团、北京电控、金隅集团、北京汽车等在内的84家北京国企来到现场,跟毕业生们面对面双选。“此次招聘会的展开,也预示着市管企业秋季招聘活动全面启动。”市国资委企业人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以后,2023年京内京外线下招聘明显场次增多。截至目前,市管企业参加线上招聘已有120多场,线下已达500多场。

  2023年9月22日,市教委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市教委高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市校两级各类双选会600余场,吸引2万余家次用人单位为2024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40万余个次。(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