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高度”感受美好城市 23个项目入选最受欢迎儿童友好空间

日期:2023-11-21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11月20日,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北京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什刹海文化展示中心等23个项目被评选为最受欢迎的北京儿童友好空间。

  据悉,此次评选自2023年6月1日启动公开报名,共收到来自全市推荐、申报的项目近百个,通过自主申报、公众投票和综合审定环节,最终评选出公众心目中最受欢迎的儿童友好公共服务类空间建设实践10项、交通出行类空间建设实践3项、休闲游憩类空间建设实践10项。

  其中,公共服务类项目包括什刹海文化展示中心、恩启北京海淀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广艺家广内市民文化中心、皮村同心乡村儿童友好空间、洛嘉自然探索中心、酷车悠贝亲子图书馆、天桥We空间、天桥街道青少年垃圾分类科普教室、寺锦·回龙观城市会客厅、协作者童缘——社区里的四位一体儿童友好成长空间。

  魏公街东西口袋花园、中关村众享荟科学人文体验街区和灯市口北巷学生安全步道“彩虹步道”入选交通出行类空间建设实践。其中,“彩虹步道”南起灯市口大街,北至东城区灯市口小学门口,并向西延伸与大鹁鸽胡同相接,步道的建成不仅方便了学生和周边居民的通行安全,还提升了周边道路环境,缓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闲暇时,孩子们到哪儿“撒丫子”?10个休闲游憩类项目可以为家长们提供参考。入选项目包括北京八角新乐园、童心筑索焕彩社区、清河绿舟乐园、学院路街道耕读田园会客厅、中关村众享荟生境花园、景山街道微景花园示范中心、北京富润社区亲自然儿童友好空间、民安小区欢声笑语的院子、海淀中关村画框花园、中粮·祥云小镇。

  以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民安小区为例,经过设计改造,原先院子里闲置的空地,变成了居民家门口的小公园。新建的二层阳光平台和滑梯,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的趣味空间,小区内所有棱角处均规避直角设计,让孩子们安全玩耍。(陈雪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