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件标本展“大自然的奇迹”

日期:2023-11-17 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672件标本展“大自然的奇迹”

  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国家自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共同家园——大自然的奇迹”大展11月16日开幕,672件珍贵动物标本生动展示了自然界中“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缤纷景象。

  国博展厅里,草原百兽、林草健将、林海萌物演绎着“动物世界”:狮群正在围猎长颈鹿,两只小鹿相依相偎,川金丝猴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观察四周……国家自然博物馆馆长孟庆金说:“目前自然博物馆展厅比较局促,没有办法同时展出数量如此多的标本。这些展品几乎涵盖了生物全部门类,其中有一些已经灭绝。我们希望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可以通过展览亲近自然。”

  灰冕鹤金黄色的冠羽直立开散;“百鸟之王”绿孔雀雍容华贵;白冠长尾雉羽色艳丽独特……国博策展人说,展览注重标本之间眼神的联系和形体的呼应,用环境烘托出动物在自然界的状态,突出“生态之美”。

  展览还专门讲述了“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故事,介绍我国的动物情况及近年来的保护成果。根据2023版《中国生物物种名录》,我国共发现物种135061个、含动物物种65362个。(刘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