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保”在赔付范围可多次理赔 异地医保结算后可正常申请理赔

日期:2023-11-15 10:0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11月15日,“北京普惠健康保”官方发布理赔热点问题答疑。“普惠保”没有理赔次数限制,参保人使用异地医保结算后,可正常申请“普惠保”的理赔。

  “普惠保”官方表示,如果以本市医保参保人身份参保“普惠保”,因意外或疾病产生的门诊、特病门诊、住院医保内自付费用,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免赔额以上的医疗费用,按约定的赔付比例给付。医保外自费费用保障可以赔付符合保险责任范围的普通部住院,及门诊特殊病就诊产生的自费费用,普通门诊产生的自费费用不予赔付。

  因意外产生的门诊或住院的医保内自付费用,及住院产生的医保外自费费用,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免赔额以上的医疗费用,按约定的赔付比例给付(免责情况除外)。

  如果以本市新市民的身份,即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居住证且有非京医保,参保2024年度“普惠保”,可以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备案后,在本市内外(非医保所在地)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就医,且经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后,可正常申请“普惠保”的理赔。如果没有经过医保报销,“普惠保”无法报销。

  2024年度“普惠保”的免赔额不是单次免赔额,而是年免赔额。此外,“普惠保”没有理赔次数的限制。在保障期间内,只要符合2024年度“普惠保”赔付范围的费用可以多次理赔,直至单个保险责任达到理赔金额上限。(王瑶琦 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