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在是接种流感疫苗最佳时机

日期:2023-11-09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疾控:现在是接种流感疫苗最佳时机

  本市已进入流感流行期,目前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积极接种流感疫苗,为自己提前建立保护屏障。

  近期,本市流感活动度上升,以甲型H3N2亚型为主。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现在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尤其提醒,患流感后发生并发症风险较高的人群、和流感高危人群接触频繁的人群,更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患流感后发生并发症风险较高的人群包括:6到59月龄婴幼儿;60岁以上人群;特定慢性病患者(包括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血液病、神经系统疾病、神经肌肉功能障碍、代谢性疾病)、免疫抑制疾病或免疫功能低下者;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妇女。

  和流感高危人群接触频繁的人群包括:敬老院、疗养院和其他慢性疾病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60 岁以上老人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其他流感高危人员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医务人员。

  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或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查询预防接种门诊地址。(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