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附近新添老故事文创园

日期:2023-11-07 09: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毗邻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的老故事503文化创意产业园近日开园,园区将航空发动机科普文化与文创产业、影视艺术、体育元素相结合,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走进园区,工业风扑面而来,随处可见的航空发动机模型、航空元素彩绘墙讲述老厂区的过往。一片“火箭林”成为网红打卡地,周边居民纷纷前来拍照,多数人都带娃来游玩,手机扫描二维码,还能观看火箭腾空的互动演示。

  北京老故事503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朝阳区安翔北路1号,紧邻鸟巢、水立方等建筑,总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园区前身为北京长空机械厂旧址,是中国航发旗下的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厂,又称503厂。工厂原车间旧址设置了“光阴背后——老故事503航空光影诗”室内主题展,引领观众穿越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今后这里还将举办航空航天展、兵器展、船舶展、军工系列讲座、科普活动等。

  移步换景,运动潮流和年轻时尚气息扑面而来,“板友”和“滑友”在专业运动场地挑战高难度动作。园区与乐华娱乐、清华美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一批文化创意机构、高等院校合作,设置明星店铺、影视剧场、艺术展廊和滑板、网球、卡丁车等专业运动场地,填补区域综合文体艺术场所空白。(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