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中轴”摄影展开幕

日期:2023-11-03 11: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前门大街的游客通过展览上的摄影作品领略中轴线风光。

前门大街的游客通过展览上的摄影作品领略中轴线风光。(东城区文联供图)

  “光影中轴”摄影展近日在前门大街开幕,来自东城摄影家协会的影友带来150幅摄影作品。他们透过镜头聚焦中轴美景,百姓生活、古建遗产、胡同风光,全面展现北京中轴线的文化魅力与都市繁华之美。

  2023年,东城区文联推出书画、摄影、音乐、曲艺、文学等系列创作活动,“光影中轴”摄影展正是其中之一。展览结合首都核心区历史风貌保护的更新改造,展现多年来摄影师们拍摄的中轴线风情。

  此次的“光影中轴”摄影展设置在前门大街。市民游客可在游览历史古街、行走中轴线的同时,欣赏摄影作品展现的中轴美景,沉浸式体验中轴文化。

  据了解,这是首次在中轴线地标前门大街上举办以中轴线为主题的摄影艺术展,展陈环境和方式与往届相比均取得突破。展览还计划出版同名画册。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中旬,免费对公众开放。(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