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教师面向学生精准“带岗” 秋招首场高职贯通双选会举办

日期:2023-11-02 10: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就业教师面向学生精准“带岗” 秋招首场高职贯通双选会举办

毕业生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深入沟通。

毕业生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深入沟通。(和冠欣 摄)

  北京2024届秋招首场高职、贯通培养专场线下双选会11月1日举办,80家企业提供1600余个岗位。这场双选会还吸引了一批高校就业服务老师。他们主动与企业对接,面向学生精准“带岗”。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招生就业处主任曹伯妍在好几家企业展台前驻足。她主动和每位招聘官沟通,细致地了解岗位需求。她手机中有一个就业服务群:“我刚才留意到京港地铁招聘站务、乘务专科毕业生数量比较多,就把投递简历的二维码发到了学校的乘务专业群里,学生们都很感兴趣,已经投了10多份简历。”

  京港地铁人力资源主管张倩给这种直播“带岗”的方式点赞。她说,一般双选会现场是招聘官和毕业生面对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后,邀请学生网投简历,之后才是面试、实习、培训等环节。与老师沟通,可以方便企业掌握学校生源情况,了解学校实习安排和毕业流程,为后续学生实习、培训等创造便利。

  现场还有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就业服务老师。他们都在通过直播“带岗”向学生们精准推送岗位。

  精准找工作,精准提供岗位,已成为招聘会的新特点。本月,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还将举办海淀区教委所属单位人才供需洽谈会、“京彩就业”北京地区2024届高校毕业生“一带一路”涉外人才专场双选会、硕博专场和京津冀专场等多场线下双选会。(何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