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出行提示

日期:2023-10-27 10:09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2023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北京站)将于10月29日(星期日)在天安门广场起跑,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已发布通告,比赛期间,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比赛线路沿线的145条公交线路将分时绕行甩站,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暂时封闭。交管部门提示比赛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请提前安排好绕行路线,以免影响出行。

  此次比赛具体路线是:由天安门广场起点出发向东进入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经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东(西)长安街、复兴门外大街、复兴路、新兴桥、西三环路东侧辅路、花园桥、玲珑路、蓝靛厂南路、蓝靛厂北路、北四环路南侧辅路、万泉河路西侧辅路、海淀南路、知春路、北土城西路、花园东路、志新东路、志新路、学院路、学清路、石板房南路、科荟路、林萃路、北五环南侧辅路、奥林西路、科荟路折返、北辰西路折返、科荟南路、湖景东路、大屯路、北中轴景观大道折返至奥林匹克中心区庆典广场比赛终点。全程42.195公里,比赛时间约6小时。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管部门已发布《关于2023北京马拉松比赛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10月29日7时15分开始至比赛结束,对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除持有2023贝壳北京马拉松比赛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行人通行。(《通告》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https://jtgl.beijing.gov.cn/jgj/jgxx/gsgg/jttg/bjsgajgajtgljtg/436259204/index.html

2023年10月29日出行提示

  按照《通告》要求,公交部门已发布消息,比赛期间线路沿线的145条公交线路将采取绕行甩站、区间运营、扩大间隔避让、暂停运营等临时措施,请广大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具体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https://weibo.com/3312977743/4960799150047755

  此外,为确保赛事安全,根据赛事要求,10月29日0:00至16:00期间,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暂时进行封闭管理,具体范围为东至北辰东路(不含道路),南至3号安检口沿线,西至北辰西路(不含道路、数字北京大厦、国家体育馆公交场站),北至国家体育场北路(不含道路)。届时,除持有赛事及其相关活动专用证件的人员,可从指定安检口进入园区外,公园中心区暂停对公众开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常开放,请广大游客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交管部门提醒您,10月29日(星期日)上午至中午时段,比赛线路沿线及周边道路交通将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赛事交通与周末秋游交通流也将出现交织叠加,西部和北部城区交通压力较大,可能给您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交管部门恳请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希望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提示信息,选择合理的出行时间、方式和路线。出行时积极配合、认真遵守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尽量避开管制时间和路段,可选择《通告》发布的绕行路线通行,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