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提建议 平台来优化 “京通”挂号平台邀市民当体验官

日期:2023-10-20 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用户提建议 平台来优化 “京通”挂号平台邀市民当体验官

  “真没想到,我提出的建议这么快就实现了。”家住昌平区回龙观地区的饶女士对“京通”小程序健康服务板块近来的改变,感到满意和惊喜。为进一步完善“京通”小程序预约挂号平台功能的建设,平台正在开展用户体验官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征求改进意见。

  饶女士家既有老人又有孩子,看病拿药是常事儿,家附近的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是她最常去的医院。在通过“京通”小程序健康服务板块预约挂号的过程中,她对平台的检索功能有点不满意——每次检索时都要重新输入一遍想要挂号的医院,她感到使用时有点麻烦。

  “为什么不能像许多社交或购物平台一样,在检索时主动显示历史搜索记录或对用户常用的医院进行智能排序呢?”2023年7月,饶女士看到预约挂号平台的“个人中心”里有“建议反馈”的选项,于是通过留言板提交了自己的建议。不久后,她接到了平台工作人员的邀请,加入了“用户体验官”微信群,将自己改善使用体验方面的想法更为详细地反馈给了相关工作人员。

  令饶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很快,她就收到了平台工作人员发来的消息:“您反馈的意见,平台高度重视。接收到相关的需求后,我们立即着手设计改造。在最近的一次平台优化升级过程中,您的诉求已经实现,希望能给您带来更便捷的体验。”10月19日,需要给家中老人挂号拿药的饶女士再次打开“京通”小程序,发现在检索时,搜索栏下面新添了“浏览历史”的提示内容,显示了她最近访问过的医院。

  “改进后的预约功能,用着顺手多了。”饶女士欣喜地说,作为平台老用户,她将继续向平台反馈使用体验,期盼这个全市统一的预约挂号平台使用越来越流畅、便捷。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完善“京通”小程序健康服务功能,平台从曾通过小程序及114热线留言的用户中,选出25位邀请其成为体验官,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建议及需求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科室预约、医保移动支付亲情代付、医院信息、放号周期、地图功能、就诊人绑定规则等需求,我们已从优化界面、新增功能、简化流程等方向入手,对平台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增强了友好度和易用性。”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持续开展用户“体验官”活动,期待市民通过114电话热线、平台留言等方式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促进全市统一预约挂号平台不断优化,成为给市民提供健康服务的好帮手。(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