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为老”服务措施 博物馆将增人工咨询点位

日期:2023-10-13 10: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完善“为老”服务措施 博物馆将增人工咨询点位

  10月是“敬老月”。北京地区各博物馆将持续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预约机制,增设人工咨询服务点位,优化“为老”服务,提升老年人参观体验。

  市文物局表示,各博物馆要进一步提高对老年人的接待服务水平,保留预约机制的博物馆应进一步完善预约机制,为老年观众保留一定数量的线下免预约进入或购票名额。各馆将开展“智慧助老”行动,通过组织开展“我教老人用手机”等活动,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电子设备,了解博物馆预约购票、扫码听讲解等功能。

  同时,有条件的博物馆将在馆内设置专门的助老人工咨询服务点位,提供必要的信息引导、人工帮扶等服务;结合各馆实际,通过提供语音导览系统,便携放大镜、老花镜等辅助设备,辅助老年人进行观展阅读,改善现有展陈空间的适老化程度。

  各馆还将充分利用博物馆的文化空间,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及传统文化内涵,为老年人量身打造一系列敬老主题的展览文化活动,促进老年人走进博物馆。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各馆还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开展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