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00余停车场及路侧停车可用ETC

日期:2023-10-12 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超800余停车场及路侧停车可用ETC

  如今,ETC不仅可以支付高速通行费,还可以应用到停车、加油等领域。10月11日从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北京于2007年在全国率先启动ETC系统建设,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实现在高速公路、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加油站等多种消费场景的应用,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从2020年开始,经过公共停车场管理系统升级改造,核心区商圈和市属三级医院率先扩大推广了ETC不停车收费。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实现800余个大型公共停车场以及各区道路停车的ETC自动支付功能。已在枢纽场站、大型商超、景区公园、体育场馆、医院、大学、酒店、居住社区、写字楼、道路停车等多种停车场景落地应用,包括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朝阳站、国家大剧院、中华世纪坛、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儿童医院、协和医院、凯德MALL、大运河森林公园、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等大型公共停车场。

  “使用ETC缴纳停车费时,无需停车扫码,车辆只需要在出口减速行驶,就可以自动抬杆,平均通过时间仅有3秒,更加方便。”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宾介绍,使用ETC支付停车费,可以提升三倍的效率,尤其是大型停车场及有潮汐流量的停车场,更加适合应用ETC技术,可以减少出口排队情况。

  路侧停车也可以使用ETC支付。胡宾介绍,北京ETC用户可通过下载“乐速通”APP、“乐速通小程序”开启“北京道路停车”ETC无感支付功能。成功开启后,ETC用户在道路停车驶离时无需任何操作即可完成停车费缴纳,实现北京道路停车无感支付。

  ETC用户还可以享受到免下车加油服务。胡宾介绍,目前这个功能还在试运行状态,车主可在位于四环路和各条高速沿线的19座首发能源的加油站体验到这一服务。使用服务前,车主需要先注册“乐速通”APP或小程序开启功能。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办理ETC呢?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楠介绍,目前在北京ETC办理的渠道主要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线上办理渠道主要有“乐速通ETC”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APP等,线下办理方式主要是驾车前往速通公司29家服务网点柜台办理。(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