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公园 市民游客过节新选择

日期:2023-10-04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夜游公园,这么炫酷这么美

  避开白天的人山人海,在凉风习习、月色皎洁的晚上,来一场公园夜游,成为很多市民游客过节的新选择。

  在玉渊潭公园的璎珞花谷,白天,游客发现这里矗立着许多奇奇怪怪的“大盒子”“小球球”,不知是何物。等到夜幕降临,灯光一亮,这里瞬间变成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这个假期,“中华月圆夜乐游奇光盛宴”揭幕,体验感超炫酷。

  在这个19000平方米的超大户外光影艺术空间,15个场景沉浸式构筑了一个奇光星球。甜甜和苒苒两个小朋友拉着各自的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光影世界。他们穿过神秘莫测的虫洞长廊,来到无敌网红“云镜”空间,伸开双臂触发彩色光点,摆好姿势拍出剪影大片。

  这时,前方好多小朋友在快乐尖叫,原来月亮升起后唤醒了光影魔法,只要把小手对准寻光启动器,就能触发彩色魔法。除了能操控光影亮起,游客还能操控“雨雾”,和会下雨的秋千“捉迷藏”。但神奇的是,“雨”永远不会淋到身上……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中心区域是游客打卡必不可少的一站。高能巨无霸打卡点“奇光巨塔”,从银光乍现到铁马冰河,从流光溢彩到漫天雪花,视觉震撼,看后意犹未尽。工作人员表示,奇光巨塔采用多视点裸眼3D立体视频技术,并联动特定舞美装置,从而打造出视觉奇幻盛宴。

  夜晚的公园有炫酷,也有曼妙。

  晚7点,天色全黑,北海公园静心斋的“奇妙夜”也开启了。古建、池中、太湖石边灯光依次亮起,将亭榭楼阁、小桥流水、叠石岩洞点缀得如梦似幻。

  “原来晚上的皇家园林是这样的。”来自安徽的游客金洋不是第一次来北京,也不是第一次逛北海,但夜游皇家园林却是头一回。“听说静心斋是北海最为精美的园中之园,有着乾隆小花园的美誉,朋友推荐来看看夜场活动,晚上的景致果然让人惊喜。”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金洋和近百名游客依次参观了静心斋里最具特色的景点:韵琴斋、静心斋、枕峦亭、沁泉廊、抱素书屋……

  在韵琴斋前,身着古装的工作人员正在弹奏古筝曲《彩云追月》。“这是我们针对中秋假期专门调整的曲目。”北海公园管理经营科科长赵蕊介绍。欣赏完琴音,金洋和游客们移步主殿,欣赏宫廷礼仪迎宾舞。在静心斋西跨院潺潺的流水声和光影变幻中,游客们邂逅了昆曲《牡丹亭》中最引人入胜的选段《游园惊梦》。

  继续往里走,小玉带桥上,舞者以伞遮面,翩翩起舞,一曲《雨碎江南》让人陶醉。沁泉廊上方的枕峦亭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嫦娥奔月》正在那里上演。

  “端午节以来,我们在夜间已经推出了50场文化深度体验活动,反响很好。参加体验的游客8成以上来自外地,大家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了解北海故事。”赵蕊说,双节期间公园通过调整部分曲目,特意打造了中秋专场,继续以引导讲解的方式,配以文化展演,为游客带来古典园林沉浸式体验活动。游客们既欣赏了美景,也观看了表演,品味了宫廷糕点,在不绝的余音中,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代丽丽 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