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体育专题设置六大展区

日期:2023-08-15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服贸会体育专题设置六大展区

  8月14日从2023年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作为服贸会9个行业专题之一的体育服务专题将于9月2日在北京首钢园启幕。

  通气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军介绍,2023年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以“精彩体育,相约北京”为主题,以“促进体育服务贸易对接合作、搭建国际体育产业沟通桥梁”为目标,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科技化”四大亮点,设置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交易匹配和配套活动4个部分的内容。专题展区总面积1.32万平方米,位于首钢园6、7号馆,展区拟划分为智慧体育服务、冰雪运动服务、体育消费服务、体育装备制造服务、体育赛事服务、体育融合服务6个子展区。目前,119家企业(机构)已确认线下参展,招展率已达到100%,其中国际化率56%,线下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占比40%;353家企业(机构)已确认线上参展。

  据悉,体育服务专题还将举办数场论坛会议和配套活动。已确定举办论坛会议4场,包括1场主论坛和3场分论坛。主论坛为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分论坛包括数字体育发展论坛、游泳产业发展论坛和体育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同期,还将举办产业对接会、产业领先品牌评选、成果发布会等多项配套活动,为“后冬奥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展示平台。

  8月14日在探访服贸会参展企业时了解到,一些面向大众健身的智慧设备、新技术将亮相2023年服贸会,助力解决群众“如何科学健身”“健身去哪儿”等需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数字运动健康服务商,长期为国家队提供数字化体能训练和康复服务。2023年,好家庭将在服贸会室外展区搭建“室外智能健身房”,将国家队数字化运动功能训练技术与方法应用到全民健身领域。观众可在该健身房内体验13项体质测试,并得到由平台开具的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大家科学有效锻炼。

  在北京动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区,看到电视屏幕上正演示“北京市健身地图平台”小程序运行状态。据悉,该信息服务平台可实现全市健身场所“一图查询、一键预约”,将在服贸会期间正式上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健身地图平台上线将起到智慧便民、赋能产业的作用。(卓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