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朝阳门站出入口完成改造 晚高峰进站时间缩短六分半

日期:2023-08-05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地铁朝阳门站出入口完成改造 晚高峰进站时间缩短六分半

  “突然发现,地铁朝阳门站出入口改造了,站厅宽敞了,增加了安检设备,真是太好了!”地铁朝阳门站近日完成出入口堵点改造,乘客进出站不用排队等待,赢得周边通勤族的点赞。

  朝阳门站是地铁2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车站,位于大型商业办公区周边,日常进出站客流压力较大,目前进站量排名北京地铁所辖车站第5位,由于车站空间有限,此前工作日乘客集中进站时需要采取限流措施。此次,朝阳门站通过调整设备设施数量及布局等方式增加车站的承载能力,缓解客流拥挤等问题。改造涉及A口、G口两个出入口各类设备设施。

  8月4日早上,在6号线朝阳门站看到,G口内增加了3组进出站闸机,早高峰时段,共有8条闸机通道同时开放出站使用。尽管出站乘客络绎不绝,闸机口没有出现排队。

  “G口原有的售票亭位于中央,拆除之后改移到了站厅南侧。”6号线东四站区副站区长马子涵介绍,在此次改造中,车站改移G口站厅人工售票亭,调整原有自动售检票设备布局,进一步优化客流流线,同时增设3组双向闸机,根据车站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期间调整闸机进出站方向,闸机通过能力提升40%,乘客不再需要排队等待出站。

  朝阳门站2号线A口是十余年的老堵点,此前需在晚高峰期间限流,主要原因是安检通道只有一条,难以满足晚高峰需求。改造后,朝阳门站北站厅拆除了乘客服务中心,并改移了补票亭,释放36平方米空间供乘客通行。2号线建国门站区站区长潘睿介绍,利用这些空间,车站增设一条安检通道,同时增加两条闸机通道。“改造后,朝阳门站A口取消晚高峰时段站外限流措施,乘客进站排队时间缩减了6分半。”(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