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家庭共迎国际家庭日

日期:2023-05-15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外家庭共迎国际家庭日

  “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2023年度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2023年的活动以“科技赋能家庭,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了科技体验、文化交流、手工制作等精彩环节。来自墨西哥、蒙古国、印度、古巴、伊朗等近10个国家的在京中外家庭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中外家庭通过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航空科普遥感器、低碳运动发电机等亲子活动,开启了科学探索的大门,提升全家对科学的探索热情。中外家庭一起体验科技的美好时光,让大家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也展现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新活力。

  中华武术展示和“大闹天宫”皮影表演为中外家庭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阵阵喝彩。大家在“北京巧娘”非遗传承人等老师们的讲解下,亲身体验剪纸、木板拓印、活字印刷、团扇绘制等传统技艺,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联通各国家庭情谊。(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