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板块 百余活动 消费季夜京城炫彩开启

日期:2023-05-11 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五大板块 百余活动 消费季夜京城炫彩开启

5月10日晚,林奥City Park购物中心,一场露天音乐会拉开2023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序幕。

5月10日晚,林奥City Park购物中心,一场露天音乐会拉开2023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序幕。

  5月10日晚,一场生动的乐队演奏拉开了2023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的序幕。从市商务局获悉,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将联动全市40余个商圈、200余个品牌、万家门店,融合商旅文体多个领域,开展百余项促进夜间消费主题活动。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年来,北京已培育出前门—大栅栏、什刹海—地安门、蓝色港湾—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798—751艺术街区、国贸中心—CBD、工体—三里屯、鸟巢—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华熙LIVE·五棵松、首钢园、环球影城、雁栖湖、古北水镇、八达岭长城等13个“夜京城”特色消费地标,簋街、朝阳大悦城、朗园Park、北京欢乐谷、首创奥特莱斯、中粮祥云小镇、北京世园公园等38个“夜京城”融合消费打卡地,以及五道营胡同、崇文门、奥运村、朝外等30个“夜京城”品质消费生活圈,夜间消费活力正加速释放。

  2023年的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将围绕“夜游中轴,京城名片”“夜添烟火,品味生活”“夜享潮趣,玉壶光转”“夜亲自然,月夕花朝”“夜品文芯,动静皆宜”五大板块展开。

  其中,“夜游中轴,京城名片”板块将串联鼓楼、后海、南锣鼓巷、前门、天桥等中轴线及延长线商家,共同打造“夜京城”金名片。据介绍,鸟巢国家体育场将在晚间开放游览参观许可,为游客提供打卡便利;前门—大栅栏商圈将举办“前门消夏季”“前门历史文化节”“前门京品节”等;钟鼓楼将开放独具特色的“钟鼓楼妙会”,打造沉浸式的夜间国风市集。

  同时,多个商圈将围绕“夜味”“夜动”“夜购”,提供有温度、有品质、有特色的业态与空间。比如,簋街将举办第五届“簋街不夜节”活动,朝阳大悦城将举办啤酒后花园嘉年华,华熙Live·五棵松将开展“江南花灯会”活动。

  在景泰蓝夜场中领略工匠的“指尖技艺”、在图书馆探寻书海秘宝,夜京城的文化活动也将更加丰富多彩。北京消费季将深入挖掘市内文化场馆资源,延长夜间开放时间,推出博物馆夜游、24小时图书馆、夜间艺术展览、夜间院线演出等,让消费者沉浸享受静美之夜。

  为了让市民有更多夜间潮玩潮购新选择,此次活动还联动了首钢园瞭仓数字艺术馆、欢乐谷等点位,将开展光影展、露天电影节、夏日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同时,在亮马河上欣赏水上音乐会,在灯光下乘船夜游雁栖湖,多条夜景精品旅游路线将带来亲近自然的好机会。

  据了解,为助力消费,此次夜京城活动还联动银行,推出涵盖餐饮、商超、文旅等多领域的夜间消费主题优惠活动。此外,平台也将与地标、打卡地、生活圈开展线上线下联动。 程功摄(马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