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韵园四期为戏迷再添乐园

日期:2023-05-10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韵园四期为戏迷再添乐园

  5月9日,西城大栅栏地区的口袋公园京韵园四期正式亮相。这处小微公园与京韵园一、二、三期互为呼应、相得益彰,为京剧发祥地西城增光添彩。

5月9日,附近居民来到刚刚落成的京韵园四期,考察这处可供戏迷活动的新空间。方非摄

5月9日,附近居民来到刚刚落成的京韵园四期,考察这处可供戏迷活动的新空间。(方非 摄)

  刚刚亮相的京韵园四期位于大栅栏街道百顺社区京韵园一期北侧,整体面积378平方米,前身为拆违空置区域。曾经的杂乱无章让人避之不及,如今新园开门迎来街坊四邻。“这是四期了,从一期开始我们就都喜欢来京韵园聊天、吊嗓,听说开门了,赶紧来看看。”年过古稀的老戏迷周先生说。

  别看公园不大,颇有闹中取静之意。从热闹的珠市口大街一拐,即可步入这别有洞天的方寸之地。油松、紫藤等树木花卉参差映照,不时响起的皮黄之声更添雅致。

  作为戏迷乐园,这里充满了京剧元素。可以看到,京韵园四期主体空间“京韵轩”延用京剧中“出将”“入相”的设置格局,左右一对楹联“知法守法筑国泰民安 京腔京韵唱人间百态”将公园主体装扮成一座“戏台”。

  不仅如此,这里还与京韵园三期、京韵园一期巧妙结合、前后串联,形成了功能多样、景观丰富的有机整体。目前,京韵园一期至四期总占地面积达5600平方米,是大栅栏地区面积最大、景观最丰富、功能最多元的绿地空间。

  除了供戏迷、票友活动外,京韵园四期还增加了不少新功能。新设的运动器材充分考虑了老人、孩子的活动需求,景观小品中还增加了普法反诈元素。(张骜 安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