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五环添匝道惠及4万居民

日期:2023-05-06 07: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西五环添匝道惠及4万居民

西五环添匝道惠及4万居民

  以前是绕不开的“回家堵”,随着西五环内环新添匝道的开通,丰台区宛平街道晓月苑地区4万多居民回家的路快了10多分钟。5月5日,从丰台区获悉,2023年以来丰台区持续开展交通疏堵专项治理工程,已经解决了宛平晓月苑地区、角门路商圈周边、北京博爱医院周边等交通拥堵问题。

  “我回家走五环,从前西五环北行去晓月苑地区没有出口,得向北到宛平桥,走定向匝道到京港澳高速辅路,再由阀东桥桥下路口进入晓月中路,车辆需要绕行3公里左右,得走10多分钟,要是赶上宛平桥区出口堵车,时间更长了。”居住在晓月苑三里的居民王女士说。

  晓月苑地区有4万多居民,地理位置“特殊”:西侧、南侧有五环路,北侧有京港澳高速,东侧有铁路线网,出行很是不便。丰台区交通委联动市交通委、丰台交通支队、宛平街道等单位,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研究确定了改造方案:利用五环路主路外侧边沟,在西五环内环新增一处长约146米、宽7米的主路出口匝道,让南向北行驶车辆可以由该出口直接进入晓月苑地区。

  “我们把西五环疏堵改造工作列为重要民生工程,积极协调沟通,持续推进路灯照明、道路铺设等相关工作,确保施工建设顺利开展,该匝道已于4月28日开通,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就见效了,交通拥堵现象大幅减少。”丰台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孙颖 赵俊奇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