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惠健康保更新特药清单

日期:2023-05-06 07: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普惠健康保更新特药清单

  5月5日起,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执行新版特药清单,特药清单的药品种类增至108种。参保人于2023年1月1日至5月4日期间,如已发生符合新特药清单的保障责任且未进行理赔,可追溯赔偿。

  北京普惠健康保现行特药责任包括国内医保目录外门诊或药店购买药品,以及国外新上市可在博鳌乐城指定医疗机构使用的创新药品,总保额为100万元。具体责任为:国内、国外特药均无免赔额,给付比例设置为60%(特定既往症人群给付30%),保额分别为50万元。参保人关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公众号菜单,“理赔专区”“我要理赔”“理赔年度”,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选择“特定药品费用理赔申请”,点击“去理赔”,根据提示操作即可申请特药理赔。

  国内特药方面,爱博新等14款药品已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利普卓等2款药品对应的部分适应证也已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新版特药清单予以保留。百泽安等2款药品新获批的适应证,特药清单随之新增。此外,新增因他瑞等8款药品至国内特药清单中。海外特药方面,根据最新用药指南,调整2款药品高发癌种适应证。(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