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自主招生计划公布 70所学校计划招生18484人

日期:2023-05-05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职自主招生计划公布70所学校计划招生18484人

  5月4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2023年本市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计划。2023年共有70所学校参加中职自主招生,计划招生18484人。已参加2023年初三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具有本市2023年中等职业教育升学资格的考生均可报考。高级中等学校在校学生(含休学生)不得报考。

  参加中职自主招生的学校分为四类:五年制高等职业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技术学校)、职业高中学校。其中,五年制高等职业院校,对所录学生前三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不接收转学生;四至五年级执行高等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中职教学计划,成绩合格者,可取得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五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可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经市教委确定的中高职衔接办学改革试点项目招收的学生,按照教学计划修满规定课程,成绩合格,即可参加相应高等职业院校自主组织的转段考试(列入当年自主招生计划),淘汰率一般不超过5%,通过考试的学生,即可进入相应高等职业院校学习。

  中职自主招生将于5月13日至17日进行。考生可于5月20日通过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