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周边地铁延时迎高峰

日期:2023-05-04 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火车站周边地铁延时迎高峰

  从市交通委获悉,为全力保障重点场站旅客夜间接驳需求,5月3日晚本市在5月2日原有保障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地铁延时运营力度。

  5月3日晚,北京朝阳站周边的6号线青年路站末班车延长运营时间2小时,14号线东风北桥站末班车延长运营90分钟。北京南站周边的4号线北京南站上行至安河桥北站延长运营时间2小时,14号线东风北桥站末班车延长运营90分钟。途经北京丰台站的16号线延长运营3小时41分钟,丰台站至西苑站上行末班车由22:49延长至5月4日凌晨2:30。途经北京西站的地铁7号线北京西站末班车延时1小时;地铁9号线北京西站5月4日提前20分钟开门,上行首班车前加开1列临客。途经北京站的2号线北京站末班车延时1小时。大兴机场线大兴机场站至草桥站方向(进京方向)延时运营1小时,19号线新宫站至牡丹园站方向(上行方向)延时运营1小时。

  地面公交继续加大运力投放,特别是对始发途经火车站的16条夜班线路加密首车至次日1时的行车间隔。

  出租汽车运营企业采用“圈车”“保点”等措施,服务抵京特别是夜间23时后的旅客。首汽约车、滴滴、高德等网约车平台,对场站约车优先派单。

  据气象预报,5月4日早高峰将迎降雨天气,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线路计划采取早高峰最大运力投放延长1小时措施,2号线、7号线、9号线等提前发车5到20分钟。各相关车站将及时摆放提示牌、敷设防滑垫,并通过发放一次性雨衣等措施,保障乘客雨天出行。(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