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书店举办近百场阅读活动

日期:2023-05-04 08: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实体书店举办近百场阅读活动

  “五一”期间,北京各大实体书店举办近百场新书分享会、绘本故事会等精彩的阅读文化活动,多家书店还开启了系列购书满减、图书折扣、赠送礼品等促销活动。

  节日期间,《千秋好故事》新书发布会暨读者见面会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千秋好故事》选取了60个极具传统文化代表性的小故事,采用口语化的语言,更符合孩子的阅读习惯。该书主编汤云柯、插画师傅微薇及朗诵者贺彩到场与大家分享交流,现场互动热烈。

  绘本分享人“小敏”阿姨在王府井书店现场与小读者分享《碳中和原来是这样》,该书是专为儿童精心打造的趣味漫画科普书。了解碳中和的孩子,就掌握了未来社会发展的方向,现场的互动问答环节引来小读者的热情参与。

  顺义区着迷星球图书岛举办的“故事会之二十四节气——立夏”,吸引了许多远道而来的读者参与。读者坐在着迷星球图书岛的芭蕉树下,与北京城市学院“诗韵话节气”项目组的老师一起读《这就是二十四节气 立夏》,了解这一天的气象变化、物候现象、民间习俗以及古诗谚语。

  北京中轴线文化也是“五一”期间的一大亮点。“地安门外大街上的街头书法家”主题展览在新华书店地安门店·为宝书局举办,这是为宝书局“我们生活在中轴线上”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旨在创造性地展示中轴线上鲜活、有特点的普通人的故事。(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