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献血点延时服务

日期:2023-05-02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王府井献血点延时服务

  “无偿献血,期待您的参与!”5月1日10时,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王府井丹耀献血点一派忙碌景象,五六名志愿者正在填写健康情况征询表,排队等待献血。献血点组长肖海朋一早便支起“红棚子”,准备采血器材,分发宣传单,忙个不停。

  “今年‘五一’假期大家的献血热情高涨,献血志愿者比去年多了近一倍。”肖海朋介绍,假期头两天,该点位共接待80余名献血志愿者,特别是每天中午的献血高峰时段,献血车上8个座位都会全部坐满。

  在解答咨询、做血样检测的间隙,肖海朋还热情地给挽袖献血的爱心人士倒热糖水、发小点心。整个“五一”假期,肖海朋每天都和5位同事一起坚守工作岗位,服务献血志愿者。

  来王府井大街旅游的周先生看到醒目的献血车,毫不犹豫走上前来献血。在肖海朋的引导下,他顺利献出400毫升血液。“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献爱心的善举,这次来北京的旅行变得很有纪念意义。”周先生说。

  当天,王府井丹耀献血点共接待了60名献血志愿者。其中,近一半是外地来京的游客,“热心肠”们看到献血车上张贴的宣传标语,纷纷踊跃献爱心。“我们也要充分体现出首都人民待客的热情,为爱心人士提供便利服务。”肖海朋说,丹耀献血点位于王府井大街,考虑到很多游客白天忙着游玩,逛得差不多了才有时间献血,“五一”假期,他们将视预约情况和当天人数,灵活调整每天采血结束的时间,尽可能让献血志愿者不跑空。(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