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客流增长迅速 北京地铁缩短发车间隔

日期:2023-04-16 10: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双休日客流增长迅速 北京地铁缩短发车间隔

  4月15日是北京地铁公司成立53周年纪念日,地铁公司在30座车站同时推出“地铁暖服务 邀您来打卡”主题服务品牌宣传活动。据了解,针对双休日客流上升的情况,北京地铁陆续提升各线路双休日运行频率,减少乘客等待时间。

  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地铁王府井站打卡服务台前就已经有不少地铁迷排队等待。地铁公司公布30座打卡车站的位置之后,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的李同学就在地铁线路图上设计了一条地铁打卡路线。“走完这条路线大概用7个半小时。趁着这个机会,正好也能好好认识北京地铁。”

  车站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一份调查问卷,收集乘客对于地铁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市民周末出游踏青迎来热潮。北京地铁运营服务管理部部长张文强透露,北京地铁双休日客流增长迅速,地铁正根据客流变化,陆续提升各线路双休日运行频率。“目前已经完成房山线、8号线和15号线双休日运力提升工作。预计下周起,1号线双休日也将缩短发车间隔。”张文强说。

  近年来,北京地铁陆续推出了多项服务举措:在所辖线路294座车站建设了母婴设施;一些老线更新或补充配备了轮椅升降平台和爬楼车;在42座地面车站加装790台风扇;部分车站开设了便利店、药店、快餐车、麦当劳自动售货柜;实现AED设备全覆盖;设置“强冷弱冷车厢”。

  2022年,“北京地铁服务”微信小程序推出,上线“预约出行”“失物招领”功能。孕妇、无障碍需求人士、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乘客群体可以通过小程序预约出行,享受到站口有人接,进站有人陪同,上车有人协助,到站、直至安全出站的全流程服务。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帮助乘客预约出行2520人次,为乘客找回失物2427件。(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