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异地医保直接结算药店增至180家 跨省急诊直接结算无需备案

日期:2023-03-29 07: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支持异地医保直接结算药店增至180家 跨省急诊直接结算无需备案

  目前,本市有180家定点药店开通医保异地直接结算服务。市医保局3月28日发布通知,跨省异地急诊无需备案即可享受直接结算服务。

  本市已有180家定点零售药店完成系统改造,正式开通医保异地直接结算服务。已按参保地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定点药店直接结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市医保局提醒,外省市参保人员能否在本市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主要取决于参保地政策。

  市医保局还对跨省异地就医的相关服务进行了4项优化:参保人无需提供证明材料,只需填写备案基本信息,签订承诺书后提交备案,开通成功即享受服务;异地急诊无需备案即可享受直接结算服务;本市参保人员特殊病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在备案的统筹地区内可选医疗机构由每种病1家扩展至2家;本市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在本市统筹区内原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由保留1家调整为全部保留。

  市医保局表示,此次政策调整大幅减轻了参保人员到医疗机构挂号、就医、结算的压力,满足了参保人员在定点药店自主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需求。截至目前,本市累计为来京就医的26个省、市、自治区的参保人员提供直接结算服务达7000余人次。(柴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