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铁路12306找回遗失物品?

日期:2022-04-18 14:02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如何通过铁路12306找回遗失物品?

  您在铁路站车遗失物品后,可关注对应车站/车次遗失物品招领信息,发现与您本人遗失物品相符信息,可以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申领咨询。

  第一步:打开铁路“12306”App,在底部菜单栏点击“我的”。

1.png

  第二步:在“温馨服务”栏目中,点击“遗失物品”。

2.png

  第三步:在遗失物品登记页面,点击“遗失物品招领”。

3.png

  第四步:如果在列车上遗失物品,可以通过“按车次查询”,输入相关“车次”以及“时间”,点击“立即查询”。

4.png

  如果在车站内遗失物品,可以通过“按车站查询”,输入相关“车次”以及“时间”,点击“立即查询”。

4-2.png

  提示:时间区间最多可选择30天。

4-3.jpg

  第五步:在查询页面可以看到“物品编号”、“捡拾日期”、“物品类别”。点击相关条目可以查看遗失物品信息,包括“物品类别”、“暂存车站”、“物品内容拾取地点”、“拾取时间”。

  第六步:招领信息中未发现本人遗失物品的,您可以通过“遗失物品登记”填写本人遗失物品详情,并可通过“进度查询”关注报失及查找进度。

6.jpg

阅读全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