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

日期:2022-03-30 11:20    来源:

分享:
字号:        
  •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
  •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

如何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

  第一步:进入申报界面

  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后,在首页的“常用业务”栏目中点击“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进入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界面;

1-1.jpg

  也可以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办税”,在“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模块,点击“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进入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界面。

1-2.png

  选择“婴幼儿照护费用”专项附加扣除。

1-3.png

  第二步:选择扣除年度

  进入申报界面后,“选择扣除年度”设为2022年,点击“确认”。

  提示:由于新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您不能在2021及以前年度汇算中申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

2-1.png

  系统会提示需要提前准备的资料,请您仔细阅读后,点击“准备完毕,进入填报”。

2-2.png

  第三步:填写扣除信息

  在“基本信息”界面,录入电子邮箱、联系地址(如之前填写过个人信息或申报过专项附加扣除,则会自动填入,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3-1.jpg

  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子女信息”界面。在选择子女项目处点击“请选择”进入“选择子女”界面。

3-2.jpg

  如果您之前没有填写过子女信息,可点击底部“添加子女信息”进入添加界面,并填写“他(她)是我的”、证件类型、证件号、姓名、国籍(地区)、出生日期,点击“保存”后回到“选择子女”界面,即可看到新添加的子女信息。

3-3.jpg

3-4.png

3-5.png

  选择子女后,将回到“子女信息”界面,并显示子女的姓名与出生日期,子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3-6.png

  第四步:设置扣除比例

  完成子女信息填写后,您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本人扣除比例”中选择100%(全额扣除)或50%(平均扣除)其中一种。选择完成并确定后,点击“下一步”。

4.png

  第五步:选择申报方式

  设置扣除比例后,进入“申报方式”界面,您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或“综合所得年度自行申报”任意一种方式。

  如果您需要在每月发放工资薪金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需要选择“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并核实扣缴义务人信息是否准确。选择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完成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流程,系统将弹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已提交”的提示。您可以点击“查看填报记录”查看已经申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阅读全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