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政策问答(三)
受疫情影响,水电气费用未能及时上缴,如何申请缓缴期间水电气不停供,补缴期限截至何时,补缴方式以及具体操作流程如何办理?

  一般情况下水电气的使用费应当正常缴纳。因受疫情影响,经济确实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法及时缴纳用水、用电、用气费用的,自《实施方案》执行起,可以进行缓缴,缓缴欠费期间不停供,缓缴期限至2022年底,即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缴清,不收取欠费滞纳金。缴费方式按原渠道原流程缴纳或咨询相关企业。(市城市管理委)

疫情前已缴纳全额网络资费的企业,是否在受到疫情影响下仍然能享受网络资费优惠政策,如何申请与办理?

  北京移动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客户向客户经理提出申请后经公司审批可为后付费用户提供延期停机服务。北京联通开展免费提速服务。针对使用光快线企业宽带产品的存量用户,100M免费提速至200M。北京电信:为部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 6 个月“欠费不停机”服务。(市通信管理局)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各项普惠金融政策,是否能够继续加大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人行营业管理部高度重视金融对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今年以来,联合金融管理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向银行部署金融纾困工作,指导银行加强政策宣传、对受困主体贷款给予延期还本付息支持,会同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推进各类银企业对接活动。同时,今年全年营业管理部将力争发放央行政策性资金不低于1500亿元,引导撬动银行低成本的信贷投放;将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激励比例由1%提至2%,支持地方法人银行进一步增加普惠小微贷款规模。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协同力度,更加积极呼应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的合理诉求,打通政策落地面临的各种梗阻,加强对政策落地效果的跟踪督导,确保各项金融政策及时惠及市场主体。(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个人等难以对贷款按期还本付息,如需办理延期还本付息,需要什么流程及材料,是否可以线上办理,线上办理通道在哪里?

  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与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本轮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具体业务办理渠道、流程及所需材料请与具体贷款银行沟通咨询。(北京银保监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