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高等学校菁英奖学金项目
什么是高等学校菁英奖学金项目?

  高等学校菁英奖学金项目是指市教委向北京市属高校选派的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课题研究以及参加国际竞赛、学术及文化体育交流的学生提供资助的项目。

为什么要制定《北京市高等学校菁英奖学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1. 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2.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创新型人才。

  3. 提升首都教育的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

资助对象和资助标准?

  北京市高等学校菁英奖学金项目适用于北京市属高校,资助对象为北京市属高校全日制在籍高职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A类奖学金20000元人民币/人,一般向赴国外学习、交流一学期以上(含一学期)的北京市属高校在籍高职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

  B类奖学金10000元人民币/人,一般向赴国外学习、交流两周以上(含两周)至一学期的市属高校在籍高职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