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环京地区通勤人员相关问答
11月17日零时起,进出京政策是如何调整的?

  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身份如何认定?

  北京警方根据进(返)京人员在检查站的查验记录,综合进(返)京时间、频次等信息,构建了通勤人员数据库。

我没有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认证,该如何申请?

  其他不在数据库、有通勤需求的群众,可在进京时向检查站工作人员,提供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住证明可以为户籍资料、房屋租赁合同或居(村)委会证明其中之一,工作证明须由在京工作单位出具。上述证明材料登记后,警方将尽快完成认定工作,并纳入数据库按照通勤人员管理。

居住在检查站外的市域内居民如何通过?

  居住在检查站外的市域内居民,在通行检查站时,无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身份证后即可通行。

我没有做核酸检测,如何通过检查站?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在完成核酸采样后,不必在现场等候检测结果,但须填写《进(返)京人员承诺书》,登记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以及在京工作单位和居住地等详细情况,经检查站查验后进京。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