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北京摇号新政——家庭申请与个人申请哪个中签率更高?
个人轮候新能源指标的,参与家庭之后,之前排队会不会白排了?

  不会。

  家庭申请人积分由基础积分和阶梯(轮候)积分组成。正在轮候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按其最近一次开始轮候的时间距离家庭摇号申请年上一年12月31日,每满一年加1分,以往参加摇号获得的阶梯数合并加分。

积分很高的个人,会比摇号不久的家庭中签率低吗?

  要看具体情况,家庭申请优势通常会明显高于个人。

  截至目前,摇号最久的个人申请者已经摇了77期,最高个人积分为13分。而如果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比较容易超过这个积分数字。在2020年一次性增发两万个家庭新能源指标申请中,家庭入围分数已经达到72分。

家庭新能源指标,是从个人指标中划走60%吗?

  不是。

  家庭新能源指标和个人新能源指标是两个不同的“盘子”。在老的政策体系下,指标总量、个人新能源指标总量也都是每年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的。

  2021年小客车配置指标数量仍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4万个,新能源指标6万个。但是,具体配置比例还未发布,将按程序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正式向社会公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