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哪些产业可以申领?

  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软件和信息服务等。

补贴的标准?

  (1)企业补贴标准

  采取后补贴方式,根据企业规模和年度内培训人次分档、限额进行补贴:

  ①规上企业。按照每人每年合计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不超过培训总费用50%的比例给予补贴,年度内培训2000及以上人次的,补贴上限为800万元;年度内培训1000-2000人次的,补贴上限为600万元;年度内培训500-1000人次的,补贴上限为400万元;年度内培训100-500人次的,补贴上限为200万元;年度内培训100人次以下的,补贴上限为100万元。

  ②规下及成长型企业。按照每人每年合计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不超过培训总费用50%的比例给予补贴,补贴上限为100万元。

  (2)个人补贴标准

  对于参加社会培训机构的培训,且培训后在本市高精尖产业企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照每人每年合计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不超过培训总费用50%的比例给予个人奖励补贴。每人每年可申请不超过3次,累计补贴金额不超过上述标准;同一培训项目不可重复享受。

企业和个人如何申领?

  企业组织的培训,申报主体为本企业;个人参加的培训,申报主体为所在企业。

  申报和审批的程序如下:①提交申请;②各区初审;③市级部门审批;④公示;⑤报送用款申请;⑥下达通知;⑦资金拨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