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促进本市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相关问答
本市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农村劳动力试点政策在哪里开展?

  分别在平谷、房山、大兴和延庆四个区开展三项试点政策,促进本市农业户籍劳动力充分就业、稳定就业,鼓励参加职工社会保险,让农村劳动力能有稳定收入和长期保障。

本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招用补贴对象能否申请补贴?

  可像企业一样,按规定申请享受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

在本市乡镇(涉农街道)新注册且经营的企业满足什么条件可以申请补贴?

  自注册之日起,如果2年内招用本区户籍转移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农村劳动力,可按规定申请享受最长5年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关于促进本市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有关问题的通知》如何鼓励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农村劳动力?

  《通知》提出,用人单位招用转移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农村劳动力,可申请享受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招用生态涵养区户籍转移就业登记(失业登记)本市农村劳动力,可申请享受最长5年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