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北京小客车摇号相关问答
新政照顾“无车家庭”落实得如何?

  根据公布数据,普通指标家庭中签率为个人的6.8倍。

  2021年新能源指标入围的32520个家庭共有129576个家庭成员,最高积分为240分,包含5个家庭成员、3代人;最低积分为50分,包含3个家庭成员、2代人;人数结构方面,2人家庭有287个,3人家庭有12951个,4人家庭有9832个,5人及以上的家庭有9450个。

家庭积分超过100分为何还没中签?

  根据摇号新政,指标配置向“无车家庭”倾斜照顾,通过赋予“无车家庭”明显高于个人的普通指标摇号中签率和新能源指标配额数量,优先解决“无车家庭”群体的用车需求。但对普通指标(油车指标)来说,家庭仍然要和个人一样参与摇号,是存在概率的。

  以100分家庭为例,一年下来平均中签率为十分之一,因此有些高分家庭并不会一次就中签。

“高分家庭”还有没有别的方式获取指标?

  如果可以接受新能源指标,可以将家庭申请者“拆分”,一部分可以达到新能源入围积分的,先去申请新能源指标。

新能源指标家庭申请者何时能够取得指标?

  如果不算新增申请者,以目前年度配额静态估算,新能源指标申请家庭可在2024年内全部拿到指标。据了解,2021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

  (问答来源: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